筋肉伯爵

杂食,突然喜欢什么就写什么,不用给票谢谢大家

《馨荣堂日记》衍生:姻缘之鸟

带入音乐在看,江趴在哥哥坟墓上的画面一下就涌过来了。你我有的,也只是个因果缘由而已

殿什么下· 星真·小茨:

抽风之作缘起,看 @筋肉伯爵 的这个帖子:【王的男人】太阳和花


去听了B站看了【名曲】王的男人 主题曲《姻缘》原唱及各类翻唱合集,推荐李善姬大人和尹名秀和申永在对唱的版本:


然后要借歌词表达的是另一部韩剧《馨荣堂日记》,B站熟肉在此。【剧情/同性】馨荣堂日记[2014][QAF]


很巧的是,这个也有姻缘版本:【同性电影】【馨荣堂日记】姻缘


感谢安利。希望大家喜欢。


————————正文————————————


姻缘:结成夫妻的机会、缘分。


(上)


与哥的缘份,是从花瓣飘落的馨荣堂开始。


那时候,天气刚好。我等的心焦。阳光照在脸上,空气里有青草的味道。


有什么轻柔的贴在脸上。睁开眼,阳光下一个人模模糊糊的脸。


是那个梦里握住我的手注视我的关切目光。我跳起来站定。


“小江。”他这样看着我笑,张开双手。


“哥。”他的怀抱,一如既往地温暖。


“琴艺可有进步?”他握住我的手,像是一个好兄长的样子。


一片花瓣落在他的胸前,我忍不住想要抬手把那花瓣移开,却在他的注视下忍住了自己要抬起的手。


我只能摸摸后脑勺,看着他笑道:“没有。”


他压住笑意:“还说要和我决斗,没好好练琴是吧。”


取过放在门口等着主人的琴,开始试着拨出一两个音节。


我站在简陋的草屋门口,看着花瓣飘落,而他在花瓣雨里专注地弹琴给我听。


那时候,我以为我们是可以一起在馨荣堂直到最后的。


因为,他说了:会一直陪着我的。是约定。


是谎言。


有了妻子的话,那样的承诺就不再作数了吧。


晚上握住你手入睡的人,是另一个人。


那谁又来握住我的手?


说着要搬出去的话,想如果哥也这样装着不在意的样子,这样,就可以渐渐忘记那些曾说的约定。明明是咧着嘴的说着不知所谓打趣的话,但是某一个地方却是变得空了。


新娘是白白的,十分美丽的女孩子。如同我岔开话题说的话。


夫妻互拜。


这就是他的新娘。以后我的嫂子。


佳偶天成。


我不敢去看哥的眼神,怕看到他欢喜的样子。


可喜可贺。


这才是这辈子要和你一起度过余生所有夜晚的人。


礼成。


所谓姻缘的东西,在你我之间,本不存在。




(下)


所谓姻缘这样的东西,


从一开始就不存于你和我之间。


我以为约定是永远的,


原来永远只是到另一双手出现,握住你的手陪伴过夜。


我有的只是馨荣堂和我们的回忆。


还有满天的花瓣雨,和你与我不能实现的合奏之曲。


忍耐的微笑,忍不住的眼泪。


温暖的拥抱,永恒的黑夜。


被你拥抱的瞬间,只能挣扎地抵抗诱惑。


被她亲吻的瞬间,却明确知道这是她与我共同被你抛弃的证明。


身体交缠的瞬间,终于知道了你说的胸口破了一个巨大伤口的含义。


汩汩地流着鲜血,把所有的欲望变成虚妄。


必须有人得离开,才能破除这个死结。


所以,我必须以罪行找到解脱。


呐,哥。这样就可以了吧。


不要再对我微笑了。


不要再说会遵守诺言。


不要说不会忘记。


不要再说以前的花雨。


不要抱歉我爱过我。


不要留我一个人。


呐,哥。我们回家好不好。


一双鸟中的一只死去了。


另一只在笼子里,每天唱着挽歌。


我就是那只无法死去的鸟。


直到死亡让我们分离,


我才知道那是我们的因缘 。


因缘:事情发生的缘由。又,指“因缘”。因,通“姻”。


(完) 




附上《王的男人》主题曲《姻缘》的歌词:


之前的约定 在这一瞬间都已经消逝 当我们再度相遇


我决定抛弃所有的一切 只站在你身边 就这样走过剩下的路


难道这就是因缘 无法拒绝的因缘


我生命中像那样美丽的日子 还会再度到来吗


在疲惫一生的路上 你就是上天给我的礼物


这份爱要经常擦擦晒晒 不要让它生锈


虽然令人陶醉的懈逗很短暂 但却已刻在对方的心中


就算最后无法有结果也不会后悔 因为没有东西是永恒的


难道这就是命运 无法拒绝的命运


我生命中像那样美丽的日子 还会再度到来吗


虽然想对你说的话很多 但其实你都应该知道的


当我们能再相见的那一天时 请不要再放开手


这一生没能完成的爱 这一生没能实现的因缘


当我们能再相遇的那一天时 请不要放开我




避雷提示:如果你能接受“哥哥爱弟弟(养子),哥哥娶了嫂子,嫂子发现哥哥感情,嫂子睡了弟弟并胁迫唆使弟弟杀了哥哥(好吧其实没成功,哥哥是心甘情愿饮毒酒自杀的),弟弟自首求死未遂,嫂子上吊挂了。弟弟终于发现自己也爱哥哥”这样的情节,就请去B站和其他小伙伴一起观赏吧。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筋肉伯爵 | Powered by LOFTER